美日科學家首登台灣太平島!多個驚訝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7 日訊】首次有國外科學家登上台灣太平島!科技部率領24名國際科學家,昨天搭乘空軍C-130運輸機,到太平島勘查,他們很驚訝當地能產出淡水,擁有特別的生態和環境,考慮常駐進行研究。

一字排開,報告成果,美日科學家與台灣專家,一起登上台灣太平島,他們大讚太平島的研究資源,甚至考慮常駐。

美國康乃狄克大學地理學系教授Timothy Byrne:「勘察太平島基盤岩石,和台灣的中央山脈很相似,我們想知道為甚麼,很令人興奮,很有突破性」「這裡有淡水,我們想知道為甚麼,在南海會有淡水。」

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員 Anne Cohen:「你所見到的是珊瑚、珊瑚、珊瑚,真的很令人興奮」「這對國際科學團隊很有助益,在台灣建立類似的研究模式」

除了驚訝太平島的地質、淡水與生態,日本氣象專家說,想藉由太平島,來研究已經發現40年 的熱帶氣象震盪擾動現象(MJO),這將有助於提昇 半個月到1個月的天氣預報精準度。

日本氣象廳氣象研究所教授 Tesuo Nakazawa:「這仍然是個謎,熱帶震盪(MJO),從(印尼)移動來,最後消散在太平洋。所以想研究熱帶震盪(MJO)的行為,南海是關鍵。」

科技部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發展司長 吳俊傑:「這週邊有非常複雜跟重要的所謂環境或地球科學的議題,因為我們對它花了很多的心思跟努力,我們在防災上在國際上,在這塊是很有成就的。」

台灣官方領頭,首度有國際學者登上太平島,官方透露,今年年底將有國際團隊進駐,會先開啟東沙島、太平島雙島珊瑚礁實驗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