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教5年洗腦未消 國歌法進的了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7 日訊】五年前的今天,香港12萬人上街頭,反對國民教育,這一仗,逼得當時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得在立法會選舉前一晚,宣布撤回 國教政策 實施的三年期限。這是繼2003年反基本法23條、50萬人上街後,新一代公民抗命的重要分水嶺。不過,回首五年,洗腦國教 不但有捲土重來的可能,再加上中共《國歌法》十月就要實施,香港人,勢必又得起身迎擊,中共的洗腦夢魘。

時任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2012.9.4):「我呼籲大家,從今天開始,帶著你的丈夫,帶著你的帳篷,全部帶出來,我們要坐爆人民廣場。」

15歲的黃之鋒登高一呼,連續十天超過28萬香港人,出面反洗腦國教,到港府總部前示威抗議,最終讓當時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撤回三年期限,最激昂的一晚,更有12萬人高聲怒吼。

香港反國教運動 (2012.9.7):「撤回撤回撤回!」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 李柱銘 (2012.9.7):「香港人,是不能夠接受他自己的子女或者孫子這麼被洗腦的。我們香港的兒童或者年輕人,沒有了獨立的思考,香港 就不會是東方之珠了。」

擔心東方之珠褪色,時間倒回五年前的炎夏,一群未成年中學生發起 反國教運動,從街站、聯署、遊行、集會、絕食,用一整個夏天,喚起了香港市民的關注,當時的中學生,兩年後又經過雨傘運動的淬鍊,始終站在運動第一線,爭取民主。

學民思潮2013反國教一周年晚會(2013.7.29):「學生運動,無畏無懼。」

學民思潮發起人 黃之鋒 (2014.10.2):「我們堅信,爭取民主就是將不可能變為可能,我們創造歷史,做它們估計不了的事。」

香港公民始終抗命的,就是一國兩制背後的中共政權,但回首五年,香港社會,卻是越來越悶。不僅抗爭熱點的公民廣場變成重重禁地,前身是學民思潮的「香港眾志」,議員資格被奪,黃之鋒等人都被判刑入監,而已經換人當的特首,更不死心推出洗腦教育的變種版。

時任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17.7.23):「教育局又推出了一些洗腦教材,說現在香港的示威和抗爭令香港的民主制度受到衝擊,我希望大家能夠正視洗腦教育有機會捲土重來。」

入獄前,黃之鋒還在擔心洗腦教育又要捲土重來,但香港赤化的腳步,還要來的更猛烈,九月第一天,中共人大就通過《國歌法》,還要趕在十月實施,明訂中共國歌應列入中小學教材,並要加入基本法在香港施行,反洗腦國教五周年,中共意識形態的鬼影幢幢,逼得更緊,似乎要讓香港社會難以喘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