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點心】蔥抓餅/韓式泡菜鍋貼│廚娘香Q秀(371)

什麼東西可以讓廚娘主持人親自上場動手做?原來她自個動手做的,就是有微酥脆外皮及層次豐富台式口感的蔥抓餅。來賓花媽表示用豬油的蔥抓餅較香,但如吃素的人,可改用植物油橄欖油做。作法用燙麵法,即水在65度左右或是用200克熱水加上100克冷水。靜置鬆弛後去煎的時候,必須用鍋鏟不停拍打,才能煎出層層疊疊的口感.。而開胃多汁、脆口好吃的韓式冰花煎餃,更讓人大喊讚極了!

第一道點心~蔥抓餅

花媽蔥抓餅
花媽蔥抓餅

【材料】:中筋麵粉300公克、鹽6公克、溫水175克、蔥花50公克

【調味料】:豬油30公克、白胡椒粉

【做法】:

1. 將鹽巴放入65度水中,讓它溶進水中,將鹽水倒入中筋麵粉邊加邊攪拌,直到麵粉變成片狀後揉成團。用濕布或保鮮膜覆蓋麵糰靜置30分鐘左右。

2. 靜置後的麵糰抹上一點豬油後,揉成長條狀分割成3─5等份,取一小麵糰擀成長型薄狀,在麵皮上抹上豬油、白胡椒粉、鹽,並灑上適量的蔥末。

3. 將左右兩邊的麵皮往中間對折後,抹上薄薄油防止沾黏。重複對摺成長條狀(對摺次數越多蔥抓餅的層次越多)。

4. 再將長條狀的麵團盤成圓形,靜置鬆弛2-3小時以上(可將捲好麵糰表面抹上一點油,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冷藏一晚),靜置越久做出來的蔥抓餅越好吃。

5. 將靜置後的蔥抓餅壓扁擀平。

6. 熱鍋加適量豬油,放入蔥抓餅用中小火煎至兩面微焦,開始拍打蔥抓餅,拍打蔥抓餅至層次分明即可。

7. 若不會在鍋中拍打,可以將蔥抓餅煎好後,取放入廚房紙巾拍擠層次感

 

小撇步

記得鬆弛時間影響蔥抓餅的口感,使用蔥末前記得用廚房紙巾稍微擦乾多餘水分,可多做一些擀成圓片後用保鮮膜包好冷凍~不用解凍就可直接煎食。

 

第二道點心~韓式泡菜豬肉鍋貼

泡菜鍋貼
泡菜鍋貼

【食材】(4人份)

豬絞肉300公克、韓國泡菜300公克、蒜末8公克、蔥末30公克、薑末20克、細砂糖6克、醬油1匙、米酒適量、水餃皮1包、麵粉水適量

【做法】

1. 所有食材備好~泡菜擠乾泡菜汁切末備用。

2. 豬絞肉加入鹽攪拌至有黏性,再加入細砂糖及料理米酒後拌勻,將水分2次加入,一面加水一面攪拌至水份被肉吸收。

3. 將泡菜蔥末與做法2.攪拌均勻後放置冷藏靜置30分。

4. 於每張水餃皮中,放入作法3.的肉餡。

5. 水餃皮對折捏緊後往兩側拉長包成鍋貼形狀。

6. 起一鍋,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放入作法5.的鍋貼後蓋上蓋子。

7. 以中火煎約3分鐘後倒入麵粉水蓋上蓋子。

8. 待麵粉水成冰花狀再燜煎3分鐘左右即可。

9. 起鍋後沾上喜愛的沾醬就是好吃的韓式泡菜豬肉鍋貼。

 

來賓簡介
郭懿儀外號花媽,目前為某鍋具的代言人,平日就愛思考怎麼讓料理簡單做、口味大眾化,能讓更多人快速學習。她在臉書成立花媽甜心派,希望帶給大家品味生活、創意生活、開心過生活。

花媽主廚(郭懿儀)
花媽主廚(郭懿儀)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  

看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