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內閣慶祝行情 股匯齊揚 法人帶頭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新閣揆賴清德今天就任,台股市場早盤就出現慶祝行情,加上新台幣強勢走升,台股終場上漲 71.44 點,成交量維持高檔。有分析師就指出,基本面良好、外資進場推升下,加上對新內閣高度期許,三大原因,讓股市匯市表現強勁。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走馬上任,民眾給予高度期許,電視媒體(壹電視)最新民調,有60.02%民眾認為,賴清德 適合擔任行政院長,65.53%民眾認為賴清德組閣,對總統蔡英文施政有幫助。

民眾:「好的人總要去做看看,因為台灣的政治常常,行政院長這個位置做的不穩定,我希望他可以改變這個狀況。」

挾帶高人氣,也反映在金融市場上,僅管北韓局勢升溫,日本股市創4個月新低,南韓股市也下跌0.11%,台股強勢上漲71.44點,收在10609.95點,成交量突破1200億元。三大法人買超新台幣34.1億元,也推升新台幣匯率,一度升破30元大關,創下三年新高。分析師指出,台灣股市匯市表現,主要有三大利多因素。

資深分析師 李永年:「這個當然所謂的「迎神」行情啦,就是所謂的迎接賴神來當行政院長的這個行情,第二個是因為我們可以看到美元指數在昨天又創了波段的新低,那台幣升值又吸引了這種套匯套利的外資呢,再度留在股匯市裡面。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基本面相當的強勢。」

財政部公布8月進出口數據,出口連11紅,金額創3 年來新高,第三季科技產品旺季,還有iPhone 8新品利多下,台股指標個股強勢走揚,法人預期,短期將維持高檔震盪。

不過分析師指出,北韓依舊是不確定因素,9日建國日可能醞釀動作,也讓金融市場提高警覺,一旦真有戰爭發生,外資資金將全數撤出亞洲市場。9月8日國際黃金現貨報價,一度飆破1350美元,創一年以來新高,反映資本市場戒慎恐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