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公告李明哲案11日開庭 李凈瑜週日赴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正值台灣內閣交接之際,被失蹤174天的,李明哲案,這兩天卻突然有了新進展,中共法院突然公告,李明哲案就要開庭,時間就定在11號下週一早上,陸委會下午緊急開會討論,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也發出聲明,說目前正在搶機票,預計週日啟程前往中國,但也讓不少人相當擔心李凈瑜的人身安全。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 (2017.9.6):「我終於很高興,我有一絲的曙光,可以看到被失蹤的李明哲。」

從三月等到九月,在李明哲失蹤超過170天之後,終於有新進展,李明哲妻子李凈瑜,6日中午才接到通知,7日晚間,又傳出中國湖南中級法院,11日早上就要公開審理李明哲案,李凈瑜趕忙搶機票,10日要到中國岳陽,千里尋夫。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 (2017.9.6):「在我親自見到李明哲之前,我不承認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底下,所做出的任何陳述,以及招供,甚至於是委任。」

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李明哲先生是我國的國民,那當然政府的責任,就是維護國家尊嚴的前提之下,也要確保他的人身安全,目前我想政府的相關部門,也盡一切的力量,協助他平安返國,我想各部門的工作也在進行當中。」

面對中共「突襲式審判」,海基會將派員隨行,陸委會也將代聘律師,提供協助,李凈瑜找了前民進黨立委王麗萍,要陪同前往,強調旅費完全自付,不過,中共突襲開庭,時間強碰李凈瑜原定日內瓦聯合國行程,也讓救援小組計劃被打亂。

台權會秘書長 邱伊翎:「就是要搗亂我們啊,這充分展現出,它根本不是法治國家。我隨時要註銷你的台胞證,我就註銷你,我隨時要你來,我就要你來?所以我們會覺得說,這場審判其實,被審判的是中國政府,讓國際社會看到它怎麼樣在做這種審判,丟臉的人是中國政府啊,不是李明哲。」

前立委 王麗萍:「那我們現在是希望說,至少,陸委會能夠用政府體制,至少李凈瑜她可以親自去,禮拜一能夠安然的抵達岳陽法庭。」

儘管台胞證、機票,都還沒有下文,但李凈瑜為了見到李明哲一面,堅持走一趟中國,也有中國維權律師認為,李凈瑜此行,可能成為中共藉機逼迫李明哲的籌碼之一,能否順利成行、把人救回來,不只是李凈瑜,也將是新內閣的重要考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