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核試震醒長白山?放射物恐洩引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北韓成功試爆氫彈,引發了人工地震,與長白山相鄰的大陸東北民眾感受強烈。長白山是座休眠活火山,而北韓豐溪里核試場,距離長白山只有130公里,各界擔憂,北韓密集的核試驗,除了擔心可能造成放射物洩漏。透過地表產生的巨大能量也可能引發長白山火山爆發。

最近有大陸專家指出,北韓核試都可能在同一試驗場進行,包括最近一次也是威力最強大的一次核試,但試驗場頭頂上只有一座山,這座山可能有內陷坍塌的危險。

9月3號,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後,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在當天監測到核試引發規模為6.3的地震,幾分鐘後又有一起規模為4.1的地震。

事後,中共國家核安全局很快就宣布:「核試驗當天,對東北及周邊地區進行了第一輪調查。一切環境輻射強度值均在安全範圍內。」

前中國環境保護部核與輻射安全中心研究員 李旭同:「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已經測到放射性污染了,但是是在安全範圍內』。一般這麼說,言下之意就是有,但是污染在安全範圍之內。但實際在安全範圍之內,這種話從專業角度講,這種話是不嚴謹。就是在低劑量的情況下,不存在什麼安全範圍,我們叫『線性無閾』。」

也有專家擔心,位於中朝邊境的長白山,可能會因核武爆炸的龐大威力爆發,屆時將造成數千至上萬人死亡。長白山100公里內約有160萬居民,距離朝鮮的核試驗場豐溪里也只有115至130公里。

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教授 陳文山:「這麼大的一個6.3規模的核爆,是不是影響到旁邊,這麼就近,距離很近的岩漿庫,這當然是大家擔心。」

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教授陳文山表示,從過去的歷史紀錄來看,長白山在過去的一千年來,有五、六次的噴發紀錄,噴發的範圍可以當作防災參考。

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教授 陳文山:「整個核爆對於長白山是不是會引發它的噴發,這是可以擔心的事情,當然往後我們要繼續看這個區域的一些火山監測,到底它在長白山地底下的岩漿庫,有沒有一些活動的跡象,有沒有增加。」

此外,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的鹹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坑道上方的山岳地形,經歷多次核試驗,崩塌的危險很大,如果進行追加核試驗,這一帶在崩塌的同時,有大規模放射能洩露之憂。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您也會關心↓↓↓↓↓↓↓↓
北韓核試不斷 表面威脅美國 意在綁架北京 
挑釁升級!北韓搗彈爆核試 北京面臨抉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