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品等於能見度?NASA技術聯手中市治空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每年9月到12月,中南部民眾就要飽受空污之苦。儘管官方資料顯示PM2.5值下降,但能見度差,民眾照樣很無感。今天,三台空氣品質監控車,進駐東海大學,搭配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先進設備,要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一到秋冬季節,整個台中看起來,就是一片灰濛濛。根據資料顯示,中部地區過去十年,空氣中的PM2.5逐年下降,但能見度卻沒有改善,讓民眾覺得很無感。

環保署副署長 張子敬 :「我們如果要改善空氣品質,現在的作為,現在的措施對不對?有沒有效?甚至說如果老百姓都無感,我們要做老百姓有感,那我們要改善能見度,能見度要從哪裡著手改善,老百姓才會有感。」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 蔡錫祺:「這一部移動的實驗室,就是專門針對大氣空氣進地面層的那個空氣品質。」

為了釐清能見度不佳的原因。台中市府與環保署,及東海等三所大學合作,引進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先進設備,要觀察比PM2.5還小的超細微粒。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 林能暉:「它的物理性跟光學的量測,它是高解析度的去量測,它這些4微米的微粒,它粒徑的大小跟它的數目濃度,而且它都是用秒計算,所以我們可以很快的呢, 掌握它的變化。」

環保署表示,影響能見度的不只是PM2.5,很可能是更小的微粒,三台空氣品值監測車設在離工業區近的東海大學,希望在9月到12月中南部的空污季節,透過空氣中收集到的數據,進一步分析原因,制定更好的空污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