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將調一例一休?吳敦義: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率領的內閣團隊今天上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希望新上任的內閣對爭議性的政策,做出調整,他也,拭目以待。

新內閣上路,最大在野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出席「總統府第12、13任國策顧問聯誼會」時表示,他期待賴清德上任後,對反彈聲浪不斷的一例一休,做出調整。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坦白講一例一休,也不是惡意,可是它太,太天真了。認為兩千三百萬人,做一雙鞋子,就要讓兩千三百萬人,全部都穿同一雙鞋子,這是有困難的。所以現在,內閣已經改組了,我們希望新任的,賴院長將來能夠,如同他所宣布的,要做一些適合的調整。」

對新內閣拭目以待,不過話鋒一轉,吳敦義也批評執政黨,在立法院仗著人數優勢,用「一事不二議」的方式霸道通過前瞻。

前總統 馬英九:「我們就一握不再議,希望各位理解。」

而前總統馬英九,中午出席稍後的聯誼餐會時,也趁機酸了一下 「一事不二議」,不過也說尊重執政者,畢竟「誰執政誰說了算」,似乎是在對接下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表態力挺之意。

前總統 馬英九:「現在台灣遭遇到的挑戰,非常的多,我想不必一一列舉。但從各位所關心的議題來看,我們應該透過各位的,集體智慧集思廣益,可以找出因應之道來。」

馬英九表示,相信國民黨在吳敦義帶領之下,透過智庫、立法院黨團等力量,可以發揮各界期待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