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上任閣揆 反南鐵東移政院外爆推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賴清德今天(8日)上任行政院長,不過反南鐵東移團體,號召其它反迫遷團體,在行政院外抗爭,還一度打算衝進行政院,遭警力阻擋。

反南鐵東移等多個團體,抗議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強行迫遷。他們特地在賴清德接任閣揆這一天,集結在行政院外抗議。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 陳致曉:「今天新潮流進一步掌握中央政權,所以我們擔心接下來,賴清德接下來要推動諸多的政策,包含前瞻政策,他是一個綁樁的政策,到時候一定會,造成更多前瞻難民。」

反迫遷團體自製匾額,要送給賴清德,一度與行政院外駐守警力發生衝突。

大觀自救會 謝毅弘:「我們就直接進去,把這塊功在迫遷這塊匾額,送給賴清德,直接找賴清德,要賴清德出面協商,賴清德出來!」

抗議人士揚言面見賴清德,被優勢警力阻擋在外。除了反迫遷團體抗爭,還有統派團體現身,高喊蔡英文下台,更鼓譟群眾衝進行政院。

統促黨成員:「衝啦衝啦不要怕,太陽花可以衝我們不能衝。大家團結一起衝不要怕。」

反迫遷團體擔心統派加入,導致活動訴求失焦,雙方一度發生口角,在員警勸說下,才沒有發生更激烈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