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歲老翁打造行動圖書館 為童念書送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印尼一位62歲老翁,為了讓貧困社區的孩子們能獲得知識,每天甘之如飴的騎著簡單的三輪電動車做送書天使。希望能藉由自己的一分力,替孩子們開創閱讀的環境。

這一台看似平凡的三輪交通工具,是印尼常見的市區小巴士,但不同於其他小巴,車裡裝著滿滿的圖書和小說,這些都是來自圖書館和各方善心人士的愛心。

每天早上,62歲的哈迪(Sutino Hadi)都會開著小巴,到印尼雅加達的貧窮社區,為這裡的孩童們充當送書天使。

學生 桑吉塔(FIRDA DWI SAGITA):

「有了這個(小巴圖書館),我們變得更喜歡讀書,變得更聰明,也更勤奮於閱讀。」

學生 奧凡迪(ALFANDI MARDIANSYAH):

「沒錯,這幫助很大。我們在這裡就能夠閱讀,不需要走到很遠的地方去尋找圖書館。」

哈迪認為,孩子們對於學習只是缺乏一個好環境,因此他義無反顧的為孩子創造閱讀機會。

小巴圖書館主 哈迪(SUTINO HADI):

「讓孩子們自發讀書並不困難,他們都不是被強迫的,而是自己主動前來的。」

小巴不但是行動圖書館,到了周末還能搖身一變成為臨時電影院,投放哈迪希望能給孩子帶來啟發的電影。

然而哈迪的小巴圖書館卻不能長久下去,由於小巴碳排放量太高,今年已經被禁止在主要道路上行駛,未來也很快就會被淘汰。因此哈迪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關注,為缺乏完善教育的孩子們提供知識。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