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開幕片 麥特戴蒙《縮小人生》奪獎大熱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一向被視為大獎前哨戰的威尼斯影展,今年的開幕片由麥特戴蒙主演的《縮小人生》擔綱。由於近年開幕片如《地心引力》和《樂來越愛你》等 ,在後續金球獎及奧斯卡表現不俗,《縮小人生》也被視為是奪獎的大熱門之一。

第74屆威尼斯影展熱鬧開幕,被選為今年開幕片的《縮小人生》( Downsizing),男主角麥特.戴蒙(Matt Damon)、女主角克莉絲汀.薇格(Kristen Wii) 與導演亞歷山大.潘恩(Alexander Payne)現身紅毯,引發粉絲爭搶簽名,風光無限。

《縮小人生》描述一對陷入財務危機的夫妻,決定利用新科技「縮小身體」,以減少開支,放大財富。但是妻子卻臨場退怯,只剩丈夫獨自縮身。

演員 麥特.戴蒙:

「我相信,電影是引起同理心的最佳工具。我喜愛拍電影,我熱愛我想說的這些故事。(這些故事)展現了和我們有關、又不太相同的角色,但總是能找到共通點。」

曾經2度拿下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的導演亞歷山大.潘恩,過往執導作品如《內布拉斯加》等頗受好評。這次挑戰科幻題材,評價依然亮眼。

演員 麥特.戴蒙:

「我認為這是部美麗而樂觀的電影,其實有個記者對我說,我覺得很棒。他說,這是亞歷山大(導演)最樂觀的電影,蘊含著天啟。」

融合科幻、喜劇與警世寓言的《縮小人生》,描繪科學家憑著解決生態危機的美好初衷,研究出把人類縮小到迷你尺寸的技術。然而,參加計畫的人類,動機卻大不相同。

一向被視為大獎前哨戰的威尼斯影展,近年開幕片如《地心引力》和《樂來越愛你》 ,在後續金球獎及奧斯卡的表現令人驚豔。因此,《縮小人生》也被視為是奪獎大熱門之一。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