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畫未來創商機 中台灣創客嘉年華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9 日訊】由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主辦的第二屆中台灣「創客嘉年華」,8日上午在臺中科技大學揭幕,現場有60多個新奇有趣的創客團體參展、以「AR實境、科普手做體驗、精密機械X創客」等三大主題館展出,希望培養下一波數位產業的競爭力。

拿著照片留念,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對「創客嘉年華」的新體驗很滿意。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 施貞仰:「台灣今天了不起的地方就是孩子們有無限的創意,所以我們今天的活動就是Technology(科技)、Creation(創新)、New Vision(新視野),這就是我們對孩子們未來的期待。」

MAKAR實境媒體平台產品經理 蔡雅雯:「包含的是圖像辨識、圖像追蹤技術跟3D轉換技術,以及我們後續的一些資料庫的圖像分析內容,都是我們公司從零開始,往上做的垂直整合技術部分。」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一直在推行創客文化,Maker的精髓就是「動手做」,輔導創客朋友們由製作轉向市場,販賣自己的作品,協助成功創業。

小朋友 郭亭妤:「很有成就感,吃起來綿綿的。」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 陳瑞嘉:「你的想法想要付諸實現的話,可以來我們中彰投分署的創客基地,跟他們來共同學習、跟他們來共同發想創意、跟他們來共同累積經驗,我想未來你的人生會不一樣的。」

精密機械業者總經理 林溪仁:「我用我的經驗跟你講,他聽了我的意見後開始討論,那從討論到第一次做手工樣品,再到第二次的模具樣品,就這樣子把(成品)做出來。」

主辦單位表示,創客嘉年華今年邁向第2屆了,今年參賽人數、隊伍創新高,參展攤位增加到60攤,同步進行的還有「創客松競賽」等一系列活動與講座,為下一世代的數位生活開啟一扇新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