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最快周二海警 不排除東部登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0 日訊】又有颱風逼近!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昨晚生成,而且很可能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表示,泰利仍持續增強,如果移動速度與路徑不變,最快周二上午先發布海上警報、周二晚上發布陸上警報,周三到周五最是影響台灣最明顯時刻,全台將有強風豪雨,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豔陽高照,路上行人撐陽傘,戴帽子,但好天氣恐怕要變天了,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生成,朝台灣逼近。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在靠近台灣的時候,它的強度就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以上的強度,最快可能在週二(12日)上半天,甚至上午,就有可機會發布海警,週二的下半天晚上就有機會發布陸警。」

輕度颱風「泰利」,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200多公里方海面上,持續朝著西北西方向,往巴士海峽一帶接近,週二下半天就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預估將從台東到恆春之間登陸,週三(13日)、週四(14日)影響最劇烈,尤其「泰利」颱風強度恐怕增強達到中度颱風上限,暴風圈攏罩全台,威力不容小覷。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最接近我們時間點,現在預估大概是週三(13日)下半天,到週四一整天,至於是不是跟美國的艾瑪系統來比,其實艾瑪強度非常的強,泰利颱風強度我們評估是中度颱風以上。」

氣象局表示威力雖然不及美國「艾瑪」颶風強度,但若是「泰利」速度變慢提前北轉或是穿台後北轉,影響更嚴重,呼籲民眾得留意颱風動態,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