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首屆VR獎 台藝術家黃心健抱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0 日訊】第74屆威尼斯影展得獎名單今天出爐,巴勒斯坦男星 卡邁爾艾巴夏,以及英國女星 夏綠蒂蘭普琳,兩人分別奪得影帝影后。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這次威尼斯影展當中,第一次開設的VR電影競賽單元,台灣新媒體藝術家、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黃心健,以作 品「沙中的房間」勇奪 最佳VR體驗獎。

影展評審團主席 安妮特班寧:「最佳男演員獎,卡邁爾艾巴夏,電影《詆毀》。」

第74屆威尼斯影展得獎名單揭曉,巴勒斯坦男星卡邁爾艾巴夏(Kamel El Basha)奪下最佳男演員獎。

第74屆威尼斯影展最佳男演員 卡邁爾艾巴夏:「如果巴勒斯坦人這30年來沒有進電影院看我的話,我不會在這裡。」

這次的最佳女演員獎,由英國女星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奪得。

影展評審團主席 安妮特班寧:「最佳女演員獎,夏綠蒂蘭普琳。」

第74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 夏綠蒂蘭普琳:「我深深感動,我無法表達。就像是,我不知道這感受像什麼,值到你真正體會到。」

本屆最佳影片金獅獎,是由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執導的《水形奇緣》(The Shape of Water)奪得。最佳導演銀獅獎,則由執導《傾盡所有》(Jusqu'a la Garde ; Custody)的法國導演札維耶勒格宏(Xavier Legrand)奪下。

頒獎人:「最佳VR體驗獎,得獎的是,《沙中的房間》,蘿瑞?安德森以及黃心健。」

值得注意的是,威尼斯影展今年首度開設的VR電影競賽單元,台灣藝術家黃心健與美國前衛音樂教母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合作的VR作品─《沙中的房間》(La Camera Inssabiata),獲得第一屆最佳VR體驗獎(Best VR Experience)。

台灣新媒體藝術家 黃心健:「這個VR計劃的製作過程,對我來說是個美好的學習經驗,我無法表達我對我的合作夥伴以及導師的感激。我也要謝謝我父親,他今年二月過世,我知道他會想見證這一刻。」

黃心健在臉書PO文,提到在製作期間他的父親病危急救送入加護病房,直待他自美返國的隔天過世,想將榮譽和這部片子獻給父親,感恩他在天上的保佑。黃心健也希望,這次的獲獎能成為一個契機,期待臺灣把握關鍵時刻,成立虛擬影視基地,培育創作人才,匯聚VR的創作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