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嘉年華登場 WCIT秀出台灣轉型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0 日訊】接棒世大運,台灣舉辦,素有科技界奧林匹克盛會之稱,「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睽違17年台灣接下主辦權,特別舉辦科技嘉年華活動,除了展現台灣資訊科技產業活力,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藉由展覽,要讓國際外賓看見,台灣科技轉型實力。

主持人:「科技嘉年華 Let it go」

由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領軍,率領國外資通訊貴賓,騎著YOUBIKE遊行,前頭還有GOGORO車隊,WCIT「科技嘉年華」踩街活動,盛大舉行。每位來賓,身上穿著的是,咖啡渣製成的運動服,結合綠色運輸交通與紡織科技,藉由嘉年華活動,展現台灣科技產業新能量。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讓這些國內外貴賓,可以利用這次的展覽,可以感受到,台灣產業升級轉型成果。」

機器人變成藝術家,還會自己調色,以小英總統的圖像,畫出油畫。國內工研院自主研發,360度直播視訊技術,使用者戴上VR眼鏡,觀看演唱會,彷彿置身搖滾區。藉由WCIT,要展示出台灣極具優勢的,智慧醫療,「5G 先進技術」應用,以及智慧娛樂領域應用。

世界資訊科技與服務業聯盟會長(WITSA) 邱月香:「(國際怎麼看待台灣科技力)不可思議。知道台灣是個科技島,以前是硬體代工,但是現在軟體產業已經走出去了,所以他們大家很期待這個展覽。」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我們已經轉型為硬體再加上軟體,變成一個系統整合製造的一個解決方案的提供者。這次的規模是四十年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規模最大,然後出席的國家是最多。」

WCIT,素有科技界奧林匹克盛會之稱,睽違17年台灣再度接下主辦權,要讓國際看見,台灣科技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