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麗梁國雄就宣誓案下周上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0 日訊】早前因宣誓案被香港法庭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及社民連梁國雄,決定就案件提出上訴。由於梁國雄取得法援,民主派達成共識,將聯同守護公義基金,為劉小麗支付訴訟費。

宣誓案上訴期限下星期一屆滿,梁國雄及劉小麗星期五聯同民主派政黨見記者,二人宣布就案件提出上訴。

由於梁國雄已就上訴取得法援,姚松炎及正在服刑的羅冠聰則不會上訴。民主派決定聯同守護公義基金籌募448萬元,支援劉小麗的上訴費用。

前立法會議員 劉小麗:「今時今日我們面對這個法律訴訟,其實風險亦是很大的,所以才會覺得我們整個民主派要一起確保這件事,能夠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

前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我們去上訴是取回我們的權利,也是盡量要拿回我們6個議席。這個上訴是其中一個方法。第一我上訴贏就取回我的議席,第二我上訴不成再去補選。」

法律界郭榮鏗估計,兩人的上訴至少要排期半年,要求政府下星期一上訴期限屆滿後,立即啟動補選程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