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求職增!薪資福利、休假成主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服務業在台灣越來越搶手,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2017年八月求職者,向服務業投出履歷的次數,高達40多萬次,相比去年同期,激升了29個百分點。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服務業工作,近幾年可是成了一門熱門行業。根據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2017年八月求職者,向服務業投出履歷次數,高達40多萬次,相比去年同期,激升29個百分點。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服務業方面呢,目前呢休假正常化,擔心服務業太忙,沒有時間休假的朋友現在可以放心,所以很多人往這方面來移動,另外一個就是,因為一例一休有更改過一些,像是在行政流程方面、排班制度方面,還有加班費的計算方面,也認為現在呢,其實投入服務業方面,其實在薪資福利方面,可以會為自己來加分。」

上班族願意前進服務業,還有這些原因。隨著工作環境改善,加上勞動法規保障提升,服務業朝向品質標準化、內容客製化以及經營多角化邁進,同時一例一休的實施,加上基本工資的調升,刺激更多民眾,投入服務業領域。

保險業業務區經理 蔡欣霖:「我喜歡的體制是在於說,一定要獎金加底薪,因為獎金的話會讓人家覺得,你有機會去拼,那拼的話你就會,更賣力去服務你的客戶。」

餐飲業服務員 徐小姐:「服務業本來就是,錢會來的比較快,那升遷制度也比較快,所以就有想說可以做做看這個。」

服務業強勁的成長力道,也掀起了搶才大戰的盛況,業者要想吸引人才,吸睛的薪資以及福利待遇,或許成了關鍵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