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歷史記憶 北港舉辦「老電影看板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歷史建築北港大復戲院,去年獲得2000多萬元的經費,準備整修活化。當年在戲院畫電影看板的藝術家們,為了喚起自己和民眾對老戲院的記憶,舉辦「老電影看板展」,跟民眾一起重溫,當年的時光。

「劉三遊台灣」、「羅馬假期」「李小龍」,這些嶄新的看板,都是電影看板藝術家,為了老電影看板展,重新繪畫出來的。

藝術家 許碧光:「哦這是我小時候的記憶,我們也是這戲院,從事電影看板繪製裏面,去學到繪畫基礎的開始,也因為那份工作能夠養家糊口。」

畫家 黃培村:「畫看板是打格子,打格子,這看板畫格子跟相片畫格子,比例要放大,再下去打稿、上顏色,跟我們畫油畫,比較學院派方法不一樣,所以畫看板不用素描基礎。」

破落戲台、廢棄看板、快掉落的電線,加上已經沒窗戶的牆壁,掉色的布幕,這是停業二十六年大復戲院的現況。

仁德國小退休校長 李初雄:「以前農業社會要有錢人才能夠來看戲,小時候跟人家來這邊,真的是就是回味無窮。」

民眾 李先生:「那時候都是招待卷,那時候我父親跟黃海岱算是師兄弟,他來表演時都用招待卷,再包錢,那時候用招待卷,我們長輩再包錢給他。」

北港大復戲院26年前停止營業,2009年被縣府登錄為歷史建築,去年才獲得文化部補助2000多萬經費要進行活化。

藝術家 許碧光:「走過這邊,心裏想說,如果能夠再回來畫一次,師兄弟回來這個老地方,回憶以前青少年時代那種情景,也可以和我們縣政府做這個重建計畫,做個呼應,我們也希望趕快完成。」

多產的電影看板創作者,如今大都成為知名藝術家,而老戲院的未來如何呈現?大家都很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