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董座槓金管會 盼新主委移除絆腳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參加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時,提到台灣電子商務應該要加速進行,像悠遊卡要申請發行數位卡,拖了兩年還是卡關,一席話讓悠遊卡公司和金管會槓上,雙方各執一詞,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今天早上更開記者會,不但砲轟金管會官僚文化,還透露,金融業長期敢怒不敢言。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林向愷:「金管會是我們金融發展的一個絆腳石,我也期待我們的新任主委,能夠把這個絆腳石移除,徹底改造這種官僚文化。」

為了申請數位悠遊卡,林向愷槓上金管會,也對新任主委顧立雄喊話,希望金融創新或發展,只要沒違反現行法律架構,業者都能依照市場或民眾需求,推出產品,但悠遊卡要申請虛擬電子票證,卻卡關將近兩年。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林向愷:「這個就是金管會的問題,因為金管會最喜歡採取預審制,就是你要先把你要做什麼,你想做什麼,先跟我講,我不同意,你不能正式申請,所以雖然有那麼多的公文往返,他還是不讓你正式申請。」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7.9.11):「我們悠遊卡到現在已經奮戰兩年了,到現在還沒有辦法作為支付的工具。」

從去年3月開始,公文往返一耗快兩年,柯文哲當著總統蔡英文面前,丟出數位悠遊卡議題,不過,金管會卻發新聞稿,解釋電子支付法規和兼營電子票證業務,還說悠遊卡沒正式遞件,讓林向愷忍不住開記者會,砲轟金管會官僚文化,更強調,數位悠遊卡只是要提供持卡人,線上支付的便利,並不想做和一卡通一樣做電子支付。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林向愷:「我們不想做電子支付,就那麼簡單,那金管會不能因為官僚的偏好,管理的方便,來指導業者從事任何的業務發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已經丟出議題了,希望悠遊卡跟金管會就坐下來談。如果要通過,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就一次講清楚讓大家去處理,這樣公文旅行,搞了兩年,這才是問題所在。」

希望悠遊卡公司和金管會,能坐下來好好談,行或不行一次講清楚,林向愷這次連絆腳石都講出口,就是期待,新主委顧立雄全盤了解之後,真正幫業界興利除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