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後首重公司治理 顧立雄:誠惶誠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舉行上任後第1場記者會,他用誠惶誠恐形容自己的心情,對於悠遊卡數位化引發的爭議,還有上任後的首要目標,顧立雄一掃過往在黨產委員會的強悍風格,一一回應媒體提問。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在黨產會就任之初就說我戰戰兢兢,我現在換了一個形容詞,叫誠惶誠恐。」

用誠惶誠恐形容目前的心情,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主持上任以來首次記者會,媒體擠爆現場,一一跟記者握手寒暄,不過話題聚焦,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砲轟金管會是金融發展絆腳石 ,還有官僚文化,新任主委這麼回應。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的立場是我們要非常的樂意,來協助悠遊卡,比如說他提到所謂線上支付,這個部分我們原則上就要盡力能夠促成,我們再看看嘛,就是可控制的風險範圍之內,我們儘量以服務為導向好不好?」

回應爭議話題態度放軟,顧立雄上任後主要目標,就是要落實公司治理,外傳將啟動第三次金改,顧立雄表態,不鼓勵公公併或公民併,至於民民併,則不反對。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落實公司治理,讓金融業成為一個公司治理的一個模範生。當然就是在一個棒子和胡蘿蔔的關係,就是說公司治理沒辦法落實,那麼企業的經營沒有誠信,我想我的立場,就會希望這個棒子,就會下去。」

相關辦法,究竟該如何執行,顧立雄說,希望外界再給他一些時間,也不排除跟金融業界大老會面,傾聽產業界聲音。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希望反而能夠去除這個,銀行過度家族化的汙名,它是一個家族化的銀行,但它真的能夠落實公司治理,這不是一件美事嗎? 」

首次媒體見面會,顧立雄少了過往在黨產會的咄咄逼人,媒體提問有問必答,也讓外界對革新金管會,有了更多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