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認罪」聯合國.台政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台灣公民李明哲,從今年三月入境中國後,就被強迫失蹤將近半年,昨天終於現身岳陽法庭「被認罪」,引發國際關注,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更在致詞時提到李明哲的名字,並對中共打壓人權,感到相當憂心,而台權會等人權團體,目前也已經抵達聯合國所在地日內瓦,參加強迫失蹤小組的討論。

台灣公民李明哲,被中共強迫失蹤將近半年後,終於現身法庭,引發國際關注,不僅第一時間登上BBC首頁,歐洲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潘茲瑞發聲明關注,連聯合國人權高專也在報告上提到,李明哲案。行政院長賴清德,更呼籲中共趕快放人。

行政院長 賴清德:「以救人為優先,那我也希望中國能夠盡速放人,讓他平安回到台灣,他的家來。李明哲隸屬非營利組織,他是一個人權工作者啦,他不可能去顛覆中國的政權,他也沒有能力去顛覆中國的政權。」

台中市長 林佳龍:「那中共對李明哲的審判,是一個被告沉默的審判,我想我們應該更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跟人權,我們也應該做李明哲的後盾。」

不只民進黨行政首長齊發聲,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李明哲案,一定會讓台灣人對中共更反感,證明雙方價值差得太遠。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就北京政府要去反省的,它每次在抱怨說,它對台灣讓利這麼多,這麼用心,一直想要討好台灣人民,結果台灣人民越跑越遠,這個李明哲事件就是問題嘛,表示說雙方的價值差太遠了。」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台灣人也上了一課,在台灣也許視為,像呼吸空氣一樣自然的言論跟集會結社的自由,在中共的統治範圍內,是不被擁有的。」

呼籲台灣人應團結一致,共同發聲捍衛台灣民主自由,而在李明哲的新聞下方,也有不少中國網民質疑,政權這麼容易顛覆?難道是紙糊的?「欲加之罪!」,就連在中國法院外都有人舉布條聲援,包括美國財經新媒體(Quartz)、《紐約時報》、BBC、《衛報》、《路透社》都關注報導,被視為中共侵害人權的最新案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被要求繳回落地簽 李凈瑜一度拒登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