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與桃園簽離岸風電 投資超過1000億台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桃園市政府今天與德商達德能源(WPD)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達德所提出的「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率先通過環評,預計2022年完成總裝置容量達363MW,一年可供應約10.5萬戶家庭用電,投資金額超過1千億台幣。

台灣第一個通過環評的德商達德能源(WPD),率先與桃園市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投資金額超過1千億台幣。

達德能源集團董事長 王雲怡:「WPD(達德能源集團)在台灣十幾年來,我們發現桃園的風資源,是全台灣風最好的地方,所以我們當時在選擇離岸風廠的時候,第一個就會希望能夠在桃園,那再加上目前市政府,鄭文燦鄭市長也是一直很鼓勵,整個綠能的發展。」

達德能源集團規劃在桃園投資設置約623MW再生能源,包括離岸風力523 MW及太陽光電100MW,並積極維護在地漁業及生態保育,優先提供就業機會。

桃園市長 鄭文燦:「離岸風力的發電是一個大型產業,那有很多供應商都在桃園,像電機,像鋼鐵,我們希望風電產業可以在地化,那我們也希望說可以推動綠能教育。」

鄭文燦表示,離岸風力發電商機大,桃園有很多供應商 可望進入這個新興產業,過程中,包括漁民權利的保障,海洋生態的維護,以及地方居民的溝通,也會要求廠商必須兼顧,讓雙方利益取得最大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