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共軍武力擴增 美邀台參加反潛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中共近年來積極增加潛艦的數量,和無人機戰力,面對中共武力擴增,美國積極強化台美間的軍事交流,傳出國防部,將在明年,獲邀參加美軍的「反潛獵殺操演」,和觀摩美軍反制無人機的「黑鏢操演」,提升未來對抗共軍的作戰能力。

海軍說明官:「第一枚煙標,第一枚煙標已下水。」

海軍反潛直升機S-70C,鎖定潛艦行蹤,丟下煙標,指引兩艘錦江艦,投放炸彈,逼著潛艦浮出水面。3年前,海軍大動作,進行海空反潛操演,為了因應解放軍,潛艦戰力不斷提升,國軍積極尋求,向美方取經的機會,據傳美方已經同意,讓我國海軍,「實際參與」明年3月的反潛獵殺操演,意味著不只是在旁見習,更可能讓我方代表,直接搭上直升機,俯瞰流程。

軍事評論員 鄭繼文:「如果說(搭直升機)是特例的話,代表說美台之間的軍事交流,它的廣度和深度都有深化的發展趨勢。美軍這一次更高調的方式,宣布這一類與國軍的交流計畫,是頗為呼應了美國國會在這一方面,要求行政部門去做(合作)。」

除了海上防務,今年9月,才從陸軍移編到海軍的無人機中隊,也將在明年6月,參加美軍的「黑鏢演習」。這一項從2002年開始舉辦,專攻無人機反制作為的操演,屆時國軍將派出四人小組,前往美國艾格林空軍基地觀摩,強化我國,對於解放軍可能的無人機攻勢。

軍事評論員 鄭繼文:「它(共軍)可以把舊型戰機,改裝成無人攻擊機,還有新的偵打一體的無人攻擊機,或者這種群蜂式小型的無人機,共同進行相關整合運用。美軍的經驗,確實是讓我們有很好學習的借鏡。」

美方對台,丟出兩項戰術先修課程,對於亟欲量產無人機,和國造軍艦的國軍,助益不斐。但看在專家眼裡,也暗藏了諸多,美軍對中國的戰略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