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大園甘藷評鑑 地瓜料理千人免費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地瓜,被認為是養生食物,帶您看到,桃園沿海的大園區,因氣候及土質因素,非常適合種植地瓜,日前,一場「大園區甘藷評鑑」比賽,展現了地瓜原來有許多料理的可能性,一起來看看。

桃園大園農會10日舉辦「甘藷評鑑比賽」,近百件台農57號、66號甘藷參賽,主辦方表示,希望能夠透過良性競爭,提升甘藷的品質。

台農57號地瓜冠軍 簡清俊:「都幾乎是無毒的在耕作,種地瓜就是讓大家都可以吃到健康的食物,我自己本身也吃很多地瓜,經過很多年的嘗試以後,覺得大園的土壤比較適合台農57號這種地瓜。」

桃園農業局長 郭承泉:「今年的甜度特別高,十幾度以上,今年的品質跟往年不同,天氣與氣候很適合我們大園地區,所栽種的甘薯,所種出來的結果,我們所有的好朋友,好吃不好吃,讚!很鬆軟,很甜 。」

桃園大園農會總幹事 呂理標:「大園地區的地瓜是很有名的,歷年來我們的台農57號跟台農66號,都是品質最優質最好的。」

大園農會除了感謝桃園市政府的大力推展,及農業改良場在技術改良及生產管理方面的協助。還大手筆準備了許多地瓜料理,招待民眾免費吃,為農友做促銷,並邀請餐飲科的學生,設計各式甘藷創意料理。

桃園大興高中教師 黃中銘:「針對甘薯去做了很多的創意料理,我們從日式地瓜燒開始,番薯包麻糬,中式的三杯地瓜,另外也有結合南洋風味的把椰汁鮮奶,帶入我們的地瓜料理裡面,有泰式的打拋豬結合我們的地瓜,還有蛋糕,還有西洋做法的培根起司。」

活動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挖地瓜,大人小孩七手八腳的找出地瓜,玩得不亦樂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