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十周年 賈伯斯遺作Apple Park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今年是蘋果iPhone問世的第十周年,新機發表會的場地,就選在蘋果新總部旁的賈伯斯劇院。外型如太空船的蘋果新總部Apple Park ,是賈伯斯生前設計的最後一個作品,光是主建築內部就斥資約台幣309億元打造。9月13日首度對外公開,也在蘋果這個重要的日子,緬懷賈伯斯。

歌手 林俊傑:「大家好,我們在Apple Park,正在前往賈伯斯劇院的路上。」

獲邀參加蘋果新機發表會,歌手林俊傑透過臉書直播,帶大家邊走邊參觀Apple Park,走了一段路,最後抵達一棟圓形屋頂,四面全是透明玻璃環繞的建築,賈伯斯劇院。

蘋果將新機發表會選在新總部的賈伯斯劇院,對iPhone十周年的日子來說也別具意義。

蘋果公司執行長 庫克:「我們將這個劇院獻給史蒂芬,因為我們愛他。因為他喜歡像今天這樣的日子,他可以與世界分享我們最新的產品和新的想法。」

2011年,賈伯斯在過世前幾個月,發表蘋果新總部的建築計畫,因此他也被認為是,賈伯斯留下的遺作之一。

蘋果創辦人 賈伯斯 (2011.6.7):「建築物的主體是一個圓環狀,所以到處都是弧線,你知道如果想要蓋房子,這不是一個省錢的方式,感覺有點像是一個宇宙飛船降落。中間有一個壯觀的庭院。」

園區占地約70公頃,主建築面積近8萬坪(280萬平方英尺),可容納超過1萬3000名員工。園區將辦公室,研究室、訪客中心、果園和公園綠地都結合在一起。蘋果總部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太陽能裝置,百分之百採太陽能供電。

而賈伯斯劇院,就坐落在蘋果公園外圍的東南方山丘上。透明玻璃支撐的圓盤屋頂,看起來就像浮在空中的飛碟。從外面,只能看到劇院的大廳,劇場藏在地底下,有四層樓,可容納1000人。從賈伯斯劇院是Apple Park園區內的高點之一,可以俯瞰Apple Park的主體建築,藉此向62歲冥誕的賈伯斯致敬。

賈伯斯的妻子,勞倫賈伯斯曾提到,賈伯斯對加州風景感到振奮,並受其光亮及遼闊啟發,這是他最喜歡坐著思考的位置。蘋果公園神秘的留存了賈伯斯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