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發威脅信干擾加州參院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美國加州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最近全體無異議的通過了第10號聯合決議案(SJR-10),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長期迫害。但中領館惡意干擾,寫信威脅參議院。事件被曝光後,引發外界對中共多年來干涉加州政府事務的關注。

《美國之音》報導,加州州參議院共和黨籍成員喬爾·安德森(Joel Anderson),8月31號在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介紹他提出的加州參議院第10號聯合決議案,該案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持續迫害,兩天前,10號議案順利通過司法委員會聽證,全體無異議通過。

就在議案即將提交參議院全體會議表決之際,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給所有參議院議員發信,進行干涉威脅,致使議案被擱置。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和譴責。

加州參議員 Joel Anderson:「我發起了一個SJR-10的決議案,確認了法輪功在中國受到的苦難,但是我很失望的了解到,中領館對我們的州參議院具有霸權地位,任何外國政府都不可以對我們的領袖有如此的箝制力,中共政府不應該干涉加州的政治。」

法輪功人權代表陳師眾表示,寄信是中共行徑卑劣的表現,這件事情值得美國民眾思考。

法輪功人權代表 陳師眾:「這封信沒有人署名,蓋了一個中共領事館的章,這個是非常可笑的一件事情。說明這件事情,就是中共這些官員,他又想幹壞事又怕被清算,不光是美國,全世界都是這樣,國際都是公認的,外交人員是不得干預所派駐國的內政,加州州政府完全是地方性的,它並不是聯邦,你把手伸到地方政府,這絕對是干涉內政。」

提出加州參議院第10號聯合決議案(SJR-10 Falun Gong)的安德森(Joel Anderson)議員,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中領館用一紙空文,利用外交關係和經濟利益脅迫加州的立法者,並能夠起到阻擋作用,是非常可悲的。

加州參議員 Joel Anderson:「那你如果擔心俄羅斯對川普有過多的干涉的話,那你更應該擔心的是,中領館對加州參議員們有更強硬的控制,遏制性的控制。」

安德森議員表示,明尼蘇達州和美國國會先後通過決議案,譴責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等良心犯活體摘除人體器官的邪惡行為,加州的立法者,也應該發出同樣的聲音。

加州參議員 Joel Anderson:「我們支持受迫害者,反對任何形式的迫害和虐殺,無論是蘇丹、伊朗還是中國,我們站在民眾一邊,抗議這個(中共)政府違背人的意願,掠取他們的器官,我希望他們(法輪功學員)能堅強不屈,我們並沒有停止我們的努力,為他們的人權奮鬥。」

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指出,中共領事館的一封電子信件,讓 譴責種族滅絕的決議案被取消。而中共被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從2016年6月的一份報告發現,中國過去進行的器官移植手術數量,和中共官方數字之間存在巨大差距,這表明有成千上萬的良心犯為中共提供器官來源。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你也會想看↓↓↓↓↓
曝光!揭中共破壞聯合國人權機制黑幕 
世大運反年改陳抗 中共背後鬼影幢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