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讚月餅卡哇依 業者搶搭世大運熱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中秋節快要到了,彰化有烘焙業者突發奇想,將月餅表面做成熊讚以及籃球網球的形狀,趕搭世大運順風車,還有融入彰化肉圓的元素,做成各種創意月餅,帶您一起去看看。

剛做好的月餅出爐了,仔細一看,這不是世大運的吉祥物熊讚嗎?切開熊讚月餅,可以看到滿滿的牛奶豆沙,特別的是這個用紅麴表皮加芋頭內餡做成的籃球,以及胡蘿蔔和綠豆沙蛋黃做成的網球月餅,造型特殊。

顧客:「皮很酥然後它的內餡又不會太甜,然後外觀的話,就一開始看到就很吸引人。」

顧客:「它是籃球造型的,然後裡面是包芋頭,滿喜歡芋頭的。」

烘焙業者 黃麗文:「這個熊讚,它是竹炭皮,就是裡面是包牛奶豆沙,然後耳朵我們嘗試說很多種方法,終於想到用竹炭花生來代替,然後這個鼻子的部分,它是用了那個小饅頭。」

另一家彰化知名連鎖麵包店也推出加入彰化肉圓元素的月餅,切開一看,裡面包了滷肉和干貝絲,聽到是新口味,民眾也來嚐鮮。

顧客:「有QQ的口感,裡面有干貝絲也有肉香,很有古早味的味道。」

連鎖麵包店長 謝佳樺:「因為彰化的特產是肉圓,所以我們希望說來到這邊的顧客們,也都可以享受到我們彰化的特產,所以特地把它做成像月餅一樣的肉圓酥。」

除了內陷特殊吸引人外,包裝也像肉圓造型,最近不景氣影響買氣,業者推陳出新吸引買氣,就看顧客買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