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居家訪視 呵護巴掌仙子平安長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每個寶寶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帶您看到,台南有位23周早產的張小弟,出生時體重只有576公克,如今他回到醫院,歡慶3歲生日,張媽媽表示,非常感謝醫療團隊居家訪視的照顧,孩子才能夠順利長大。

醫護人員為早產兒張小弟過3歲生日,張小弟害羞躲在媽媽懷裡,媽媽懷孕23週時早產,在近5個月的加護病房中多次手術,展現堅強的求生意志,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熬過來。

奇美醫學中心病嬰室護理長 吳佳穎:「小小早產兒他的,不管是呼吸系統還是眼睛,其他一些喝奶都不如足月兒那麼順利,所以我們要從他出生一開始就規劃好,我要讓他學什麼,他現在的成長狀況,爸爸媽媽需要來學什麼,未來回家時候才能好好帶他。」

張媽媽:「住院的時候有帶著氧氣,我覺得那時候最困難的部份,因為你要一直注意他,隨時有可能發生有臉黑掉,就是他沒有吸到氧氣的時候。」

張媽媽表示,孩子剛出院時狀況很不穩定,還好護理師教了許多早產兒照護知識,加上電話諮詢和居家訪視,都幫了很多忙。

奇美醫學中心病嬰室護理長 吳佳穎:「訪視內容項目主要是,寶寶回家後居家環境安排是不是適合這個孩子,他回去之後會不會餵奶,會不會照顧包括洗澡,洗得好不好。」

奇美醫學中心在南部率先推行早產兒居家訪視,了解居家照護所遇到的問題,直接給予協助指導,讓早產兒獲得最好的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