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黑芝麻起司水煎包│廚娘香Q秀(372)

國際名廚比賽冠軍又是優良青年得主的陳麒文老師,表示手粉就是在製作糕點或派皮時灑在手上、麵皮上或容器上、桌面上防粘的粉。這回的黑芝麻起司水煎包要用中式的手粉,所以要以中筋麵粉為主。麵皮要擀成中厚四周薄,您瞧!連主持人都躍躍欲試呢。另外水珠會跳,就表示鍋子溫度夠熱,再來淋一些麵粉水,讓底部結一整片脆皮,好吃又好看喔!

黑芝麻起司水煎包

黑芝麻起司水煎包
黑芝麻起司水煎包

                          

所需道具:平底煎鍋及蓋子、鏟子、擀麵棍                                

食材:速溶酵母5g、中筋麵粉225g、細砂糖    25g、黑芝麻粉25g、冷水150g、泡打粉3g、豬油10g、洋蔥25g、法蘭克香腸125g、雙色起司絲125g、黑胡椒細粒3g、無鹽奶油20g、鹽2 g、熟白芝麻15g                

作法                                    

1.水與速溶酵母拌溶,加入中筋麵粉、黑芝麻粉、砂糖揉成均勻光滑麵糰,用蓋子蓋住讓它鬆弛。

2.洋蔥切碎、洋蘭克香腸切小丁,備平底鍋下奶油中火炒香洋蔥碎,炒香再撈起放冷。

3.加入香腸丁、雙色起司絲並與洋蔥拌勻,並加入黑胡椒、鹽調味。

4.麵皮分成每個30-35g並包入30g內餡,再包成包子形狀,並蓋上蓋子發酵5分鐘

5.備平底鍋加熱,下少許沙拉油,放上黑芝麻水煎包,關小火,倒入少許水並上蓋燜煎至熟,水可以分二次放下,摸一下皮有彈性時,再放一次水。

注意事項                                    

在燜煎時,水不宜一次倒太多,可分次下,不然會影響到外皮的漲大。

來賓介紹:

陳麒文現職新竹大華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兼系主任、中華餐旅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韓國臺灣教育中心韓國國際料理烹飪大賽臺灣區執行總監。2017年榮獲紐西蘭國際名廚挑戰賽團體金牌及團體金杯、2017二岸十大餐飲名師、2016年優良青年得主、2015年優良廚師FDA(金帽獎)、2015年釜山烹飪大賽金牌

陳麒文主廚
陳麒文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 

看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