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制裁令奏效 陸銀禁北韓人開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一直被批評對制裁北韓態度消極的中國大陸,似乎對於確實切斷北韓開發核武與飛彈的資金來源有所動作。中國多家大型國有銀行已停止北韓護照持有人開戶,部分帳戶匯款交易受限。這些交易限制,將導致北韓方面難以付款,近幾個月來,中國向北韓出口油品,驟減75%。

對於北韓第六次核試爆,聯合國安理會11號一致通過有關制裁北韓的決議案,除了限制石油出口措施,還規定全面禁止向北韓提供天然氣以及進口北韓的紡織品,但未禁止中國對北韓出口原油。

美國財政部長表示,如果中共不能貫徹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新決議,美國將尋求對中國實施新的金融制裁。有報導說,日前中國的四大銀行已經禁止朝鮮個人或者公司新開銀行賬戶。

中國各大銀行禁止北韓人士新開賬戶,這是史無前例之舉。據《BBC》報導,聯合國制裁令並沒有要求中國銀行停止為北韓人開帳戶。

臺灣淡江大學東南亞所所長東協研究中心主任 林若雩:「我看這是一個正面的消息,至少多多少少對於北韓(朝鮮)的領導人金正恩,有一些嚇阻的效果。很多國際社會的觀察家都認為,事實上北韓(朝鮮)的真正背後支持者,與合作的對象,以中國(共)為最主要,所以這個等於也是對北韓(朝鮮)做出一個警訊,一個很重要的警告。」

有分析指出,中共的目標是在十九大之前,維持國內穩定,維持自己的執政地位。淡江大學東南亞所所長東協研究中心主任林若雩認為,兩者間未必有直接關連,但確有相當的象徵意義。

臺灣淡江大學東南亞所所長東協研究中心主任 林若雩:「所以等於是中國大陸在這方面,很清清楚楚的呈現它的態度,對北韓(朝鮮)核武的不願意退讓,或者對金正恩政權施予一個重要的打擊,我想這對於中國大陸要召開十九大之前,特別發佈這樣的消息,肯定有一個相當重要的意義。」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南韓現已推出了三個軍事擴充項目:殺傷鏈(Kill Chain);南韓空中與導彈防禦系統(Korea Air and Missile Defense)項目;大規模懲罰報復手段(Korea Massive Punishment and Retaliation),其中就包括斬首金正恩部隊。

今年6月,川普重申了華盛頓的核保護傘原則,承諾不惜「使用美國能夠支配的各種常規軍事力量和核力量」來保護南韓。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對中共政府來說,他們向來是認為外交是內政的延續,對北韓(朝鮮)的政策,他們也希望是政治的延續。但是總體來講,我想習近平的親美,與美國的合作,徹底拋棄朝鮮共產黨政權。」

謝田認為,習近平似乎已經做好必要時拋棄北韓政權的準備。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