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食物智庫」峰會 聚焦資源浪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世界不同地區,有的食物匱乏,有的浪費嚴重。週三,紐約召開了首屆關於食物的「智庫峰會」,探討合作方案。

會議聚焦「食物損失和浪費」,已在全美三個地區舉辦類似論壇,這次邀請不同行業的40多位菁英參與討論。

研究減少食物浪費的非盈利組織ReFED提供的數據顯示,美國每年浪費大約6300萬噸食物,價值$2180億美元。但主要的浪費不是來自個人,而是餐館和食品企業。餐館和商店會丟棄25%的食物。

美國乳品出口委員會負責人Tom Vilsack:「我們一直在努力,避免食品浪費,幫助需要的人。」

而在世界範圍,這個比例達到30%-50%,也就是價值$7500億美元的食物會丟棄。

而紐約市每年4百萬噸的垃圾中,有三分之一是食物。

ReFED機構希望紐約在減少浪費中也能領先一步,因此聯合政府機構、食品生產者、企業和基金會,通過改進系統流程,創新技術等措施,爭取到2030年把浪費減少一半。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立佛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