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2018台灣燈會 奉天宮打造環保「媽祖」花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為迎接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將用5萬盞花燈打造一艘「媽祖福星號」裝置藝術花燈,主打結合數位科技AR,帶您去看看。

結合數位科技AR(擴增實境)的「來福撲滿花燈」,嘉義縣長張花冠搶先體驗,只見她舞動著雙手,一旁觀看的民眾,不忘熱心指揮著。

民眾:「趕快!趕快!對!對!對!把它撥開。把它撥開。」

嘉義縣長 張花冠:「結合媽祖的宗教文化,還有環保工藝,還有實境擴充跟虛擬實境的精神,五萬個存錢筒把它做了一個來福「福星媽祖號」。」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 何達煌:「這台「開台媽祖船」,長41公尺,高11公尺,11公尺相當於6層樓,6、7層樓,所以這個也是一個金氏紀錄。」

兼具創意環保的「來福撲滿花燈」,不僅能當燈籠,還能當存錢筒和糖果盒。

科技公司董事長 陳宗寶:「過去的燈會,很多作品不是說不好,但是美中不足的就是一旦活動結束之後,最終都是流落到垃圾處理的地方,但是這個作品呢,是用全民、大家的力量來做成的。」

請來新港木笛團和舞鳳軒傳統北管熱鬧開場,宣告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登場,邀請全台民眾到時一起來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