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農產多元開發拼行銷 搶中秋節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在台灣,中秋節幾乎已經快變成烤肉節,如何推陳出新,吸引民眾青睞,成了零售業者搶進中秋節市場的關鍵,利用在地農特產結合創意,擺脫烤肉油膩膩的印象,帶您去南投,看一看。

茭白筍肉片、香腸在滾動的鐵條上烤得滋滋作響,一旁還有整條茭白筍燒烤,可以吃到茭白筍的甜脆口味,外加大火燉煮杏鮑菇,吃起來好清爽。

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 盧成霖:「吃起來不油膩, 茭白筍吃起來會很脆、很香甜,那麼杏鮑菇可以吸收香腸裡面一些比較多餘的油脂,所以吃起來很順口不油膩,感覺會很清爽。」

往年中秋節商機上看500萬,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結合在地特色,推出「少油有纖維」的烤肉食材。

行銷在地生產肉品,除了食用,也有不同開發應用。像利用豬的內臟,研製出的洗沐用品、面膜等保養品,既環保又實用,去年更獲選台灣百大伴手禮。

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 盧成霖:「把垃圾變黃金,豬隻屠宰之後的豬膽,我們去跟生物科技公司結合,來研發洗面、洗身體的香皂。」

多元開發拼行銷,搶佔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市場,不只是烤肉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