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國發會 陳美伶列十大工作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上任一個星期,昨天進行首場的媒體見面會,暢談未來施政方向,她列出十大工作重點,並認為法規鬆綁不是只有說說,而是要民眾有感。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帶領新任副主委邱俊榮,還有副主委高先桂、曾旭正,周四首次與媒體朋友見面。儘管沒有財經產業背景,對帶領好國發會,陳美伶很有信心。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 (2017.9.14):「沒有產業的背景啊,我想公務員都沒有產業的背景,不是只有我沒有產業的背景,我想每一個人的領域,專業的領域都不可能是全方位的,本來公部門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學習的場域,我也要不斷的學習。所以我這一個多禮拜來,說真的對我來講,收穫非常非常的多。」

陳美伶會中,暢談未來施政方向,列出十大工作重點,例如成立新創法規調適平台窗口、鬆綁投資障礙,因應行動支付趨勢,推動發展策略,聚焦AI人工智慧在內的前瞻技術發展。未來國發會的三大目標,要以服務取代管制,為人民解決問題,擔任行政院長的高級幕僚角色。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 (2017.9.14):「我認為這十個工作,都應該要同步的去做一個推動,但是我想應該是說,積累的東西,很久的東西,更是需要快速一點的,那就是法規鬆綁。法規鬆綁真的我們喊很久了,那大家都無感,那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理,所以我希望這個部分呢,希望能夠加速。」

除了法規鬆綁、產業政策外,國發會過往擔任公共工程建設把關單位,近年卻執行不力,陳美伶期望展現「大國發會」的氣勢,除弊興利,讓執行不利的建設計畫,進行評估退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