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無人機誤闖 機場禁區新圖資月底公布

重置後,松山機場禁止範圍示意圖。(圖/民航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6 日訊】為防止無人機擅闖各機場四周禁區,影響飛航安全,交通部民航局公布,將於九月底前重置官網相關圖資,增列容易辨識的地標和建築物,以方便民眾對照查詢,避免觸法。

近年來無人機技術不斷提升,民眾操作情況也越來越普遍,但如於機場附近操作,將嚴重影響飛航安全,根據民航局統計,今年各地機場已4度因民眾操作無人機,被迫暫停航班起降,對空中運輸造成極大影響。

另外,民眾在各機場周圍禁區操作無人機,也已違反民用航空法,依規定可處以新臺幣30萬元至150萬元罰鍰;自2014年以來,已裁罰28件違規事件,其中,以臺北松山機場17件最多其次為臺南機場的4件。

民航局指出,雖然自去年底即於官網公布相關圖資,供民眾查詢、下載,但查獲的違規案件中,常有民眾反應圖資辨識不易,無法清楚判斷操作區域是否違規。因此,民航局決定在各處機場相關圖資中,加上明顯可供辨識的道路或建築物,讓民眾可以更清楚辨識,自己所在地區是否允許操作無人機。

以松山機場為例,初步對照現有地圖,自台北市洲美國小往東經東吳大學至內湖大湖路,洲美國小往南經厚德國小至中興橋,自大湖路往南經東湖國小至中華科大,自中興橋往東沿市民大道至中華科大,此一區域內為施放禁區。

而八里樂山療養院、基隆基金路、新北菁桐山區、桃園龜山萬壽路四處所圍成的矩形區域,施放高度則不得超過松山機場標高起算60公尺。

民航局將於九月底前完成各機場相關圖資建置,屆時,民眾可於「民航局官網—重要服務—機場四周禁止施放有礙飛航安全物體(含空拍機及遙控無人機)」專區中查詢。

民航局官網專區:http://www.caa.gov.tw/big5/content/index.asp?sno=960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