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獲支持 蔡英文聲望急升16.6%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7 日訊】內閣改組短短一個星期,民眾對賴清德率領的內閣團隊,似乎相當滿意,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最新民調。賴清德接任閣揆以來,蔡總統的民調創下自去年9月以來的新高,滿意度,上升16個百分點。

新內閣上任後,台灣民意基金會隨即做了一份新的民調,結果顯示出,人民對蔡政府新的人事安排,是滿意的。過去一年,民眾對一例一休、前瞻計畫、兩岸政策等方面累積不少民怨,不過內閣重組,突破即將潰堤的民怨。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蔡英文總統從一開始上台之後,整個聲望開高走低,一直到八月的時候是到最低的時候,然後呢,不滿也是到了一個50%。就在這一個最重要的關頭,她的這一個聲望,往上上升了16.6個百分點。」

賴清德在民間本就有極高支持度,上任閣揆後,推軍公教人員加薪政策,讓人民對蔡政府重燃希望。另外,此次也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做好感度民調,結果柯文哲好感熱度,高達66分,叫賴清德高3分。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人們希望有真性情的政治人物,人們不喜,不希望看到那些工於心計然後,比較陰險的政治人物,我覺得這也是一個,他跟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世大運顯然對他是有幫助的,今天台灣的政治人物如果能夠,讓普遍的台灣人覺得說,這是一個有真性情,而且又能做事的政治人物,那他的聲望一定就會很高。」

雖然內閣重組後,台灣人民看見政府一個新的起點,不過,學者也表示,因台灣憲政體制特殊,屬於半總統制,蔡英文與賴清德,更需要有好的配合,才能夠讓各項政策順利推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