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文旦節買氣滾滾 冠軍文旦早已賣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7 日訊】距離中秋節還有半個月左右。今年因為風調雨順文旦大豐收,甜度都超過十四度,雲林斗六市公所提前舉行文旦節活動,帶您去看看。

中秋節還沒到,斗六市公所提早舉辦文旦節,近年來斗六柚農成立了產銷班,一起研究文旦培植。

斗六市市長 謝淑亞:「它是甘甜當中,還有微酸,一定要有那種酸氣,那種柚子酸,才會一口接一口,讓你停不下來。」

民眾 羅先生:「肉質細膩,帶點酸味,又會回甘。」

今年雲林斗六的文旦大豐收,甜度都超過十四度以上,因為今年潤六月,要等到10月才過中秋節,為了讓柚子維持好品質,還有柚農讓柚子吹吹冷氣,避免表皮受損。

文旦特等獎得主 林辛煌:「文旦比較重技術,就是修剪的作業,節氣在大寒會開始修剪,開春以前都能修剪,保留跟汰除就很重要,一般的話我們就會讓果樹比較枝條老化,老化的話,結的果會比較小,因為今年的雨水多,所以今年的果樹大概都弱化掉了,要趕快給土壤一些銨基酸、酵素,讓土壤趕快活化過來。」

民眾除了有得獎的文旦可以試吃或購買以外,還可以學用柚子皮來做清潔劑,現場也有寫生比賽,小朋友把柚子畫的相當生動可愛,熱鬧文旦節讓民眾提前過個快樂的小中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