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導彈危機之後 韓國商家轉赴港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中共祭出陷韓令,南韓樂天準備出售中國超市業務,而不少南韓企業則是把目標轉向香港市場,日前香港舉行 有機產品博覽,南韓官員親自率領16家企業到香港參展,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各式天然果汁、梅子大醬、韓國特有草藥所製成的天然保健品,16家韓國有機農水產品商家,在慶尚南道農水產輸出協會協助下,第一次參與香港天然及有機產品博覽。

韓國慶尚南道慶南農水產輸出協會會長 金儀洙:「慶尚南道地理上的優勢,水和土壤乾淨,能生產清淨的農食品。今後,為了開拓香港市場,我們把持續開發和供應優質有機農水產食品,作為香港市場的拓展計畫。」

因為韓國部署薩德導彈之後,中韓貿易限於停滯,香港市場成為韓國商家青睞的新熱點,令香港和韓國貿易有可觀的增長。

最新數據顯示,今年首七個月,韓國是香港第十大出口市場和第五大進口來源地。同期,香港對韓國的出口總額為41億美元,按年增加6%;香港從韓國的進口總額為171億美元,同比增加32.2%。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