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蘋果換機潮 外銷訂單有望大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本週三(20),經濟部將公布8月外銷訂單,外界關注,隨蘋果新機發表,智慧型手機出現明顯換機熱潮,加上下半年電子旺季效應,8月外銷訂單可望延續先前成長力道,力守正成長。

蘋果新機iPhone 8、iPhone 8 Plus,本周即將到貨供應第一波消費者預購、預約換機潮,亞太電信,推出快閃預購,從凌晨開始排隊,台灣之星i8預購人數,較去年i7暴增一倍,遠傳電信光是線上預約人數,就突破9萬人。

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 (2017.9.13):「非常引頸盼望,因為前一陣子的中階手機、低階手機比較多,現在有了這個高階手機,我們非常期待。」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 朱曉幸 (2017.9.14):「因為這是Apple第一次它把上市分兩段式的上市,所以在iPhone 8 、iPhone 8 plus跟iPhone X之間,應該會有彼此的一些遷移跟消長。」

蘋果新機啟動換機效應,加上電子旺季,經濟部周三即將公布8月外銷訂單數據,官員預估年增率介於4.1%至6.8%,8月出口將連續13個月正成長,樂觀看待出口數據表現。

經濟部國貿局發言人 徐大衛:「我們在一般的貿易來看,應該是會的,(所以這一次比較有可能說是,是連續第十三個月正成長?)我們樂觀的預估這樣子,應該是沒有錯啦。」

經濟部數據顯示,7月出口達387.2億美元創歷年同期新高,以資通訊、電子產品表現最佳,而不光8月出口成為焦點,蘋果iPhone X系列,將延後至11月上市開賣,也可望帶動下半年外銷訂單,蘋概股鴻海、和碩、可成,晶圓代工台積電、大立光等廠商,陸續傳出捷報,臉部辨識也帶來新需求,最快9月出口,就將有明顯跳躍成長,也成為產業面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