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座談集思廣益 推電子商務與共享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接下來看到,台北市,今天就資訊、財政、產業和交通4個面向,舉辦電子商務暨共享經濟推動座談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應邀出席,他在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各界的意見以及討論,讓新經濟模式在發展的時候,可以更平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共享經濟跟循環經濟我認為是世界潮流,為什麼?因為這個潮流的後面它的價值就是說,比方說循環經濟,它就是環保的概念,共享經濟是一種,也是一種節約減碳的一種概念,所以我們認為共享經濟跟循環經濟就是一個經濟主流。」

台北市政府18日舉辦電子商務暨共享經濟推動座談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很多人聽過他對於UBER的看法,他認為UBER是要管理而非禁止,像是AirBnB的日租套房在台北市越抓越多,這就是有這個需求,如果AirBnB與UBER代表是世界潮流,那也沒有辦法去阻擋。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在台北市政府推動新的政策,常常最大的困難就是,不是新的政策推動,而是原來那些舊的系統的人怎麼處理。」

柯文哲說,這個座談會除了向外界報告市府對於共享經濟崛起後,面對產業挑戰與機會的管理對策,也趁機蒐集民眾的看法與意見,希望讓整個台北市的共享經濟發展過程更平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希望說各界能夠對我們這些想法,提出回饋意見,我們這樣會可以讓整個台北市的共享經濟,在往前發展的時候,可以更平和。」

柯文哲認為,Ubike是台北市成功的故事,未來的UMoto、UCar、OBkie,甚至是共享停車場該怎麼做,這都是一個好問題,對於台灣本土的電子支付產業要怎麼建構,也希望透過座談會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