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婦自刎抗強拆 官方冷血無視不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中國大陸因為強制拆遷引發的惡性事件,不斷上演。帶您關心,近期,一位四川70歲的老太太,不堪天天被拆遷工作組上門逼遷,憤而用菜刀自刎,至今仍未脫離生命危險。事件發生後,地方當局拒絕為傷者提供基本救助,甚至還,封鎖消息。

據四川省遂寧市船山區聖蓮島的村民透露,事件起因是當地官方強徵村民土地,又不願意給予合理補償。此外,原本應該有的移民安置費等,也沒有到位。王傳碧老太太不願意搬走,遭到官方派來的拆遷工作組天天上門逼遷,以致發生悲劇。

王傳碧的兒子段恆輝向《自由亞洲電臺》描述,15號上午10點左右,王傳碧和上門逼遷的4名拆遷人員發生衝突之後,用菜刀割頸自殺。但因為王傳碧到現在還處於昏迷之中,因此當時現場到底具體發生了什麼,目前還不清楚。

悲劇發生後,4名拆遷人員並沒有第一時間打電話叫救護車,或者報警,而是找當地的村幹部通知家屬。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 馬曉明:「他看見老太太自殺,不報警,也不制止,也不搶救。死幾個人算什麼嘛,中國有的是人。也沒人敢把這些官員怎麼樣呀。」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表示,這些拆遷表面說是為了城市發展的需要,實際上背後最大的推動力都是為了掠奪地皮,牟取暴利。這都牽扯到工程主要官員的巨大利益。而其中一些官員已經完全喪失人的本性,不惜殘害老百姓的生命。從北京到各地都是如此。

馬曉明舉例說,他自己就多次親眼目睹,官員在強拆現場指揮,警察壓陣,雇來的打手直接衝到村裡、小區裡殘暴毆打老百姓。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 馬曉明:「在西安就有不止一兩個拆遷官員聲稱:某某村、某某小區拆遷有幾個死亡名額,你們就放開幹就行了。」

有知情人士透露,聖蓮島所在村位於遂寧市中心,原本是遂寧市的蔬菜供應基地。隨著近年房地產價格飆升,這片土地價格變得非常貴。但官方強徵當地5,000多畝土地所給的補償非常不合理。每個村民只有3萬元的補償費,並且還得自己繳付養老保險。

就在上個月25號,遂寧市政府曾舉行專題會議,要求加快土地拆遷,以達到規劃要求,隨之各工作組立即加大逼遷力度。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 林雲飛:「政府想要某一塊地,或者某個居民的房產,對他們來說,只如囊中取物。對老百姓私有產權的保護基本上沒有辦法做得到,也是一個漠視的狀態。」

有海外媒體記者就此事,致電相關部門、人員,大多無法接通。當地村委會則拒絕提供相關拆遷人員的聯繫方式。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