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金牌推手指導防護 培育運動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世大運圓滿落幕,借調擔任中華田徑隊物理治療師的李瑋君,協助田徑隊在世大運創下佳績。帶您看到,現在,李瑋君,前往台中沙鹿國中,指導體育班學生,如何避免運動傷害,在比賽中發揮最佳狀態。

跟著同學一起拉筋、暖身,他,是王彥和,在今年全中運比賽,以21秒拿下田徑短跑冠軍,刷新大會12年的國男組紀錄,好成績的幕後功臣,是這一群物理治療師。

弘光科大物理治療系老師VS. 沙鹿國中體育班學生:「右邊比較緊?對,我壓起來是差不多啦,但是你自己主觀覺得右邊比較明顯嘛,摁。」

按壓大腿跟小腿肌肉,專業的物理治療師,就像是運動員的中場維修站,隨時幫選手調整身體狀況。放鬆緊繃的肌肉,讓選手賽前處於最佳狀態。

沙鹿國中體育班學生 黃俊鑫:「以前大腿會比較容易受傷,然後在練完後也會變的比較疲勞、勞累,然後肌肉可能隔天會比較緊,沒有辦法維持前天的那些動作或者是效率。」

沙鹿國中體育班學生 王彥和:「他會幫我們做按摩的動作,然後讓肌肉再更放鬆一點,以便明日的練習。」

擔任中華田徑隊物理治療師,同時也是弘光物理治療系助理教授的李瑋君表示,收操不紮實,每一次的訓練,都會將疲勞累積在體內。一碰到高強度的賽事,往往成為運動傷害的主因。

弘光科大物理治療系助理教授 李瑋君:「賽後的部分,因為是肌肉身體狀況會比較疲累,所以我們做的是恢復的部分,還有強調收操的部分,讓他們身體狀況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到比較好的狀態。」

弘光科大與沙鹿國中合作,由李瑋君帶領系上志工,每週為體育班的學生提供物理治療,宣導正確的傷害預防,希望未來也能培養出更多位田徑金牌選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