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文創夜市 桃城夜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利用週末,首次推出嘉義文創小夜市「桃城夜祭」,將傳統夜市結合文化創意,把聞名國際的台灣夜市重新包裝,希望打造出一個清新的古早小夜市。

現場:「大家好,我們夜市今天晚上有音樂表演,謝謝」

小朋友戳戳樂拿氣球、復古的童玩陀螺吸引著大人的眼光,還有開心的釣著氣球魚,更特別的是,用植物枝葉做成的各種小動物。

草作文創主人 李翊楷:「用在地的素材,來製造我們的一些小動物的作品,像這個後面這個是甜根子草,它是9月的時候現在正在盛開的很像芒草的植物,而我用它來做松鼠的尾巴。」

夜市裡像是熱鬧嘉年華,有高中生彈著吉他、用薩克斯風吹奏老歌,另外這邊骨董車的展示,讓老先生忍不住多看好幾眼。當然也少不了好吃的食物,芒果乾香蕉乾,還有色彩鮮艷的香檬火龍鳳梨乾。

莊李春號天然手作果乾 李潤芳:「在澳洲有看到、就是不同於台灣以往直接現切的水果片,然後把它做成混和的水果(乾),然後都是無加糖無色素無防腐劑,就是用新鮮水果下去做的,想說把它學回來,帶給台灣的朋友吃看看,因為我們覺得很好吃,又是很健康的一個食品。」

微型創業三輪餐車設計 鍾岳峻:「這台餐車是源自於丹麥的自由城,它是他們的城市車,它可以依照每一個業種不同的需求,去改裝前面的車體,然後做適合你業種的車輛,那就可以騎著到處去行銷你的產品。」

由嘉義舊酒廠改造而成的文創園區,把復古童玩、小作美食、手作文創等等聚集在一起,不只有得吃、有得玩,也更讓夜市變得很文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