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中共違規行為威脅世貿體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貿易代表 週一(9月18日)在華府演講中指出﹐中共的貿易補貼﹑強迫技術轉讓﹑扭曲市場等違規做法﹐對世界貿易體制都構成威脅。世貿組織無法應對這些問題。美國要捍衛自由市場﹐必須主動出擊。

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我認為目前有一個挑戰﹐比以往遇到的都困難得多﹐那就是中國。」

週一﹐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公開演講中﹐對中共的貿易補貼﹑強迫技術轉讓﹑扭曲市場等違背世貿規則的做法發出嚴厲警告。

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這對世界貿易體系都是威脅﹐前所未有。不幸的是﹐世界貿易組織無法應對這些問題。」

萊特希澤說﹐實現自由市場是大家的共同目標﹐但當市場被扭曲時﹐川普總統和他都認為﹐最好做法就是美國必須主動出擊。

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我們必須動用一切工具﹐讓採取非經濟行為的成本變得很高。」

自上任以來﹐川普政府在貿易上強調公平對等﹐並認為美中巨額貿易逆差是中共官方干預經濟的結果﹐損害了美國企業與工人利益。

8月中﹐川普簽署行政備忘錄,授權美國貿易代表審查中國在強制技術轉讓和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上的政策與做法。萊特希澤隨後宣佈﹐正式對中國發起「301調查」。

美國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經濟專家 Matthew Goodman:「萊特希澤的講話顯示﹐與中國的貿易問題將是他的優先事項。我們可能會看到﹐未來幾個月美國有更激烈的行動和言辭。」

10月10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針對中國在知識產權領域的做法舉行一場聽證會。

記者:「從萊特希澤的講話來看﹐對中國相當嚴厲。一場美中貿易戰已無可避免﹐只是早晚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