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炳坤特赦後討清白 高院首見直播准再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今年67歲的新竹商人蘇炳坤,31年前被控搶銀樓,遭判刑15年定讞,2000年獲總統特赦免除罪刑。但蘇炳坤堅持自己是冤獄,司法應還他清白,高院今天開庭裁准再審,創下被告獲得特赦後,再審的首例。

審判長 周盈文:「本院認為,蘇炳坤先生沒有因為,已經遭到總統的特赦,而被剝奪他申請再審的權利。」

涉搶案獲特赦商人 蘇炳坤:「我懇求檢察官,不要再跟我提出抗告了,我已經受苦受難已經30幾年了,請還我一個清白。彭(南雄)主任他在新竹地檢署,我的大恩人,當一個檢察官實在是很少很少,有那麼好的檢察官,非常感謝他,感謝你。」

蘇炳坤律師 羅秉成:「那一部份的司法不信賴的原因,正是因為司法的封閉跟不開放使然,而不是司法真的那麼的不濟不堪,那這個案子我認為是很好的機會,這個就是審判長跟合議庭講的,認為這個案子具有法治教育的意義,而願意公開。」

蘇炳坤透過再審程序尋求無罪,可註銷前科紀錄,向世人昭告他曾蒙受冤屈。高院今天宣示裁准結果時,開放媒體進入法庭,全程錄影、照相,也創下首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