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週五赴立法院報告 先向王金平請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星期五就要到立法院,進行第一次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今天(19日)先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請益。稍早也安排視察部會,首站選擇經濟部,關心企業現況,也要展現拚經濟的決心。

賴清德上任閣揆,第二度拜訪立法院。在總質詢前,專程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請益。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你就任以後所謂的起手式,大家都是非常的認同,而且據報載,都能夠把蔡總統的民調拉上來,這是很值得我們跟你恭喜。」

王金平道恭喜之餘,也強調朝野和諧的必要。而現場除了國民黨立委陪同之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沒缺席,展現難得和諧的氣氛。賴清德也請託王金平,扮演朝野溝通的橋樑。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灣社會很多人心目中,王院長是立法院永遠的院長,他可以說是國寶級的。當然我一定要跟王院長請益,看我必須要注意哪一些事情,當然王院長指教了,不管是朝野和諧,社會團結或是兩岸和平,我都會放在心上。」

為了第一次施政報告,能順利站上立法院發言台,賴清德做好溝通工作。而他在報告內容當中,提到帶動民生經濟為首要。也因此,賴清德除了拜會立法院,也特地到經濟部聽取簡報,關注產業「五缺」現況。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今天接任行政院長之後,第一個視察的部會,就是來到經濟部,除了要向沈部長,還有我們各位同仁加油打氣之外,也希望能夠跟大家一起合作,共同努力,在經濟推廣上面,能夠有成效,回報國人的期待。」

賴清德首次視察部會大陣仗,經濟部大小官員嚴陣以待,相關其他部會首長也都到場。「做實事內閣」上路將近兩個星期,展現解決問題的魄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