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驗出芬普尼蛋未告知 農委會將重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與民眾息息相關的食安管控。殺蟲劑芬普尼蛋 防堵失靈,台北市衛生局從台南畜牧場銷往台北的雞蛋中,驗出芬普尼10ppb,儘管問題蛋已經下架,卻傳出市府沒有在第一時間告知農委會,引發爭議。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現在就是希望所有的養禽業者,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我們將來這些不合格,或者是不守法的,我們要給予撤銷他的執行許可,也就是撤照。因為現在大概要經過3次,才能夠跟他撤照,我想對於這些沒有達到完善生產結構的畜牧業者,雖然我們經過輔導,可是他也沒有辦法達到標準,應該讓他在市場退場。這對於消費者,對整個產業才會有幫助。」

為了防止再有漏洞,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將重罰屢次用藥的畜牧場,最重可開罰250萬元,並且研擬修改畜牧法,過去累犯3次才撤照,未來只要再犯就撤照,最快年底將草案送進立法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