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大整合 推台灣 Pay QR Code支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不讓國際行動支付業者專美於前,今天財政部聯手九大公股行庫,推出台灣Pay,喊話要背水一戰,進軍行動支付市場,採用QR Code共通平台,並透過綁定金融卡,號稱將有600萬的使用客戶群。

要出國線上結匯買日幣,用手機App,掃瞄QR Code,及時從金融卡扣款,出門買伴手禮,只要看到指定標誌(台灣Pay),就能通通用手機搞定付款。QR Code行動支付更加熱門,財政部召集九大公股銀行、財金公司,成立「台灣Pay QR Code共同支付」平台,總計26家金融業者加入,潛在客戶多達600萬人。

財政部次長 蘇建榮:「一個QR Code可以通用所有消費的行為,那未來我們也會發展,推廣到政府稅單的繳納,公用事業費用的繳納,加總起來大概有將近六百萬的潛在的客戶族在那邊,所以如果能夠有那麼多的客戶,加入這個使用所謂的QR Code的共同支付,基本上整個行動支付就可以帶動上來。 」

行動支付分為NFC感應支付,以及QR Code掃描支付兩大陣營,前者以Apple Pay、Android Pay業者主導,QR Code如今則有街口、Line Pay、歐付寶等20家業者角逐,但各種支付無法互通,影響消費者、商家使用意願。台灣Pay主打綁定「金融卡」,有別於一般業者只支援信用卡,並強化QR Code資安等級,避免盜用,未來還將支援電子發票機制,適用範圍更廣泛。

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去年底行動支付占整個民間消費比重是32%,我們希望今年可以達到36%的目標,那我們是五年倍增,要達到52%,我想就QR Code跟 Pos機來講,商家起碼就少了一個裝置Pos機的費用,所以我想在便利性來講,又更為便利。 」

截至去年,行動支付占比達32%,總消費金額23.6億元,仍有成長空間,公股行庫動起來,要讓行動支付進入你我生活領域,不過相較民間業者,台灣Pay起步稍晚,消費體驗、App使用介面,都還需要更多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