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商機日移師台中 創4千萬美元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政府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第15屆的「南亞商機日」今天在台中舉行,邀請南亞國家的買主來台,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的產業聚落,有很大的優勢,估計能創造4350萬美元的商機。

台中市長林佳龍和印度駐台代表等人合影。看好台中完整的產業聚落,舉辦第15屆的「南亞商機日」,今年首度在台中舉辦。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一般只想到東協十國大概七億的人口,可往往忘了,以印度為主的南亞國家有十七億的人口,我相信台灣跟印度的南亞國家的合作,會再創一個過去像兩岸關係這樣一個規模。」

來自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及尼泊爾等中大型買主,與國內近400家廠商一對一洽談,其中,營業額超過1億美元的南亞買主就超過16家,估計能創造4350萬美元商機。

台中市長 林佳龍:「印度等國跟台中建立一個好的經貿關係,幾乎整個台灣,他們不管是採購投資,就可以一條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估,印度今年的經濟成長率7%,相較全世界3.5%的成長率高出一倍。也在去年正式超越中國,成為外資流進最多的地區。

中華外貿協會副董事長 莊碩漢:「(南亞大陸)大概只佔我們總貿易量的百分之一,以整個區域有十七億的人口,佔全球的四分之一,結果你只跟他貿易了百分之一的量,所以我們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南亞國家人口估計有十七億人,商機龐大,台中市府加緊腳步,以完整產業聚落的優勢,要在南亞市場站穩一席之地,拓展台灣國際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