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交通盛典10月啟動 綠能運具大集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10月1日將在哈瑪星社區登場,高雄市政府今天(19日)舉行啟動記者會,展示電動公車、無人駕駛小巴等綠能運具,陳菊表示,到時將有來自58個國際城市的市長及代表齊聚一堂,分享國際城市經驗,以及未來發展契機。

2017生態交通盛典活動記者會,現場展示多項綠能運輸工具,包括納智捷、BMW、TESLA和TOYOTA等汽車大廠電動車,還有GOGORO、光陽電動機車,統統出現在高雄哈瑪星社區,讓民眾免費試乘體驗。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以宜居、共享跟智慧的城市為主題,總共有58個國際城市,他們的市長、副市長來分享經驗,我們向國際來展現,高雄智慧交通的成果。」

交通部主任秘書 林繼國:「希望透過運輸資源的共享,減少私人汽機車的使用,讓我們的運輸在未來的發展上,能夠更契合環保永續的目標。」

活動期間,將不提供停車位,民眾可搭乘捷運、輕軌或巴士前往,首次亮相的公共電動巴士,古典造型相當吸睛,陳菊也親自試乘體驗。

新能源公司行銷公關經理 蔡佩珍:「示範路線就是從中山大學,包含到西子灣,那中間會有盛典會場站,以及西子灣跟港務公司對面這邊,都有可以讓民眾去搭乘。」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是ICLEI發起的全球性活動,每兩年一次,選定一個國家,將一個社區進行環境改造提升,透過為期一個月的活動,讓民眾親身體驗生態交通帶來的好處,進而影響日後的生活型態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